新浪新闻客户端

见过1万元、3元人民币吗?扬州一收藏家“秀”藏品

见过1万元、3元人民币吗?扬州一收藏家“秀”藏品
2018年10月04日 17:26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见过1万元、3元人民币吗?扬州一收藏家“秀”藏品

吕绍奇展示1万元纸币。

  交汇点讯 平日里,我们见到的人民币为面值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的,你见过3元、1万元的人民币吗?4日下午,记者在扬州高邮一位知名收藏家家中,见到了几张面值少见的纸币。国庆长假,该藏家小范围展出其“得意之作”,让人大开眼界。

  记者了解到,这位收藏家名叫吕绍奇,今年63岁,江苏省钱币协会会员,高邮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4日下午,记者来到老吕家中,他饶有兴致地展示了自己精心收藏的纸钱币。最吸引人眼球的,便是市场上很少见到的1万元和3元人民币。

3元人民币。

  老吕说,他收藏钱币已有20多年,收藏的品种颇多。从先秦时期的刀币、鱼形币、贝币,到唐、宋、元、明、清各个朝代的钱币,再到第一版和第二版人民币、解放区纸币等,其中有许多罕见的钱币。纸币当中,第一套人民币中的1万元人民币,发行时间是1949年。当时他花几十元购买的,这1万元面额虽然大,只相当于现在的1元钱。而第二套人民币中的3元人民币,发行时间是1953年。20多年前,他花六百元从市场上买回,那时,一个工人每月工资也就100多元。前两年,曾有人出三万向其购买,被他拒绝。

  通讯员 刘其定 交汇点记者 陈咏

收藏家扬州藏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