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揭晓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揭晓
2018年10月08日 08:25 南京晨报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揭晓

2018年10月7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江苏扬州举行,揭晓奖项的同时,拉开了颁奖系列活动的序幕。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是贯彻中国文联深化改革要求的首次评奖,受到了业界以及社会广泛关注。按照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和中国曲协深化改革要求,依据《中国曲艺牡丹奖章程》和《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细则》,本届牡丹奖评奖工作于2018年1月至9月在组委会、监委会和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的具体指导下进行。本届牡丹奖共收到符合参评资格的报送节目312个,共涵盖87个南北曲种,参评作者57人,参评演员140人。经初评、分赛区比赛、终评,并在中国文艺网公示,最后经中国文联批复,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结果正式揭晓,共评出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新人奖5个,文学奖4个。其中,中篇扬州评话《玉山子传奇》、杭州摊簧《夏母训子》、四川扬琴《守望》、相声《我爱诗词》、沁州三弦书《十七棵松》荣获节目奖;中篇苏州弹词《焦裕禄》、绍兴莲花落《催生鸡》、鄱阳大鼓《晒秋》、小品《等爱回家》荣获文学奖;王勤、蔡小华、徐宁、庄丽芬、何菊芳、杨锦龙荣获表演奖;陆锦花、袁国虎、纪鸣亮、李丁、王舜荣获新人奖。这20个奖项,共涉及16个曲种,覆盖了东、西、南、北、中、少数民族地区和部队系统。其中,获得表演奖、新人奖的新曲艺群体代表共4人,占两个奖项的37%。同时,单弦表演艺术家赵玉明、滑稽戏表演艺术家童双春获得“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

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自2006年落户江苏以来12年来已成功举办六届。第十届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扬州市委、扬州市政府、江苏省曲协承办。活动于10月15日至30日全面铺开,将为人民群众密集奉献13台精彩演出,其间还将贯穿1场讲座和1场研讨。

10月15日晚的“广陵牡丹曲”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暨“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成果汇报演出将在扬州市京杭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正式拉开颁奖系列活动的帷幕。届时将为20位本届牡丹奖获奖代表以及2位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举行颁奖仪式。汇报演出名家云集、群星闪耀。姜昆、冯巩、盛小云、巩汉林以及本届牡丹奖获奖代表将齐聚扬州,联袂献艺。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孔芳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