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外智库论坛在深圳举行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外智库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8年10月09日 18:24 国家院参事室网站
原标题: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外智库论坛在深圳举行

    由国务院参事室和中共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智库外论坛9月27日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变中国,影响世界”。来自6个国际组织,近20个国家和地区政界、学界和智库、媒体的200余名代表,围绕40年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张彦通和深圳市委常委杨洪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周力、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中央外办原副主任杜起文、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欧盟驻华代表郁白、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国务院参事王京生等做了主旨演讲。美国华盛顿特区经济趋势基金会总裁、《第三次工业革命》作者杰里米•里夫金专门为论坛做了视频致辞。 

    与会专家学者聚焦“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及产业合作”和“深化国际智库媒体合作”等议题开展了主题研讨。 

论坛开幕式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张彦通、深圳市委常委杨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彦通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一个重要坐标和时间节点。改革开放这场社会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国过去40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中国未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也将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当今世界,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紧相连。面对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命题,中国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愿同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拓展友好合作,走出一条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与国交往新路,让世界更加和平安宁,让人类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杨洪常委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中国最早实现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精彩缩影。我们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圳将始终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为我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本届论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旨在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积极宣介我国改革开放成就,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新一轮改革开放进一步良性互动,弘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