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高法聘任189位特约监督员,创历史新高

最高法聘任189位特约监督员,创历史新高
2018年10月11日 20:33 北青网
原标题:最高法聘任189位特约监督员,创历史新高

10月1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第三届特约监督员聘任活动,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强调,法院要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重要作用,更加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和力量,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最高法于2010年建立特约监督员制度,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以及基层群众中聘请特约监督员,对最高法院工作进行监督。

周强希望,特约监督员能走进法院、走近法官,积极参与旁听大案要案庭审、见证和参与现场执行、座谈调研等活动,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不断提高监督针对性、实效性。多提建议、多出主意,加强监督,及时反映法院存在的问题,为法院改进工作出谋划策。

周强强调,最高法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支持保障特约监督员开展工作。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将特约监督员工作与本部门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完善监督机制等。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徐显明表示,特约监督员制度是法院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发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平台,这项工作自2010年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于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发挥了积极作用。

希望各位特约监督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呼声,当好法院工作的监督员、社情民意的调查员、法治建设的宣传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法院更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在今天的聘任活动上,最高人民法院聘任189位特约监督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主持聘任活动,最高法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宣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聘任第三届特约监督员的决定》。第三届特约监督员代表阎建国、陈志列、冯帆、富康年在活动上发言。(文/北青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赵桂金(EK003)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