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阳市龙安区多举措加强耕地保护效果显著

安阳市龙安区多举措加强耕地保护效果显著
2018年10月12日 09:14 自然资源部
原标题:安阳市龙安区多举措加强耕地保护效果显著

  安阳市龙安区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耕地保护工作,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连续多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效果显著。 

  一是耕地保护纳入政府考核,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签订耕地目标责任书将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纳入乡(镇)政府、办事处年度考核重要事项,对耕地和基本农田面积和质量提出严格要求,强化各级政府保护耕地主体责任。目前全区(不含善应镇、马家乡)耕地保有量为13036.09公顷,其中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9395.95公顷,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二是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耕地占补平衡。借助“三地一矿”综合利用改革,通过土地开发整理补充耕地,目前三批规模957.1695亩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已经立项,正在有序推进,全面完成后预计新增耕地900余亩;通过农村建设用地复垦补充耕地,2018年复垦的292.0065亩耕地已通过市国土局审核并在省厅备案。出台《关于加强未利用地监管责任的通知》对未利用地生产建设审批程序进行严格规定,强调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一把手是监管第一责任人,全面规范后备资源开发与利用。异地购买占补平衡指标609.5025亩,龙安区连续多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三是健全土地巡查机制,全天候监管土地动态。建立健全土地违法行为动态巡查机制、部门联合办案机制,在各乡镇、村聘请耕地及基本农田保护协管员和信息员,协助国土部门开展土地动态巡查,第一时间掌握土地动态变化,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把好耕地保护第一道关卡,实现全区耕地保护全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