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玛纳斯县二级客运站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玛纳斯县二级客运站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2018年10月16日 11:09 亚心网
原标题:玛纳斯县二级客运站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杨世明)玛纳斯县二级客运站建设项目是玛纳斯县重点民生工程,为确保该项目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目前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10月14日,笔者在玛纳斯县二级客运站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客运站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总投资4580万元的玛纳斯县二级客运站建设项目,是玛纳斯县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将完成客运楼一栋,流动人口服务休息厅、停车位及站前广场等。

工程技术负责人马丛旭告诉笔者,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尾声,现在有60多个工人在现场施工,有电工班组、消防班组,同时还是有室内装修和卫生保洁的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随着玛纳斯县新城区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居住区、商业区等客流集聚区域呈扩散状态,而现有的车站规模和车站功能已不适应玛纳斯当前的客运发展需求,同时由于车站位置限制,周边交通无法阻止,严重影响了玛纳斯县城区段的交通畅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而新建的客运站在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等方面日趋合理,可大容量、大批次的方便乘客的乘车需求。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965.7平方米,该项目主要由站前广场、售票厅、候车厅、停车场、休息室及办公区域组成,其中候车厅可同时容纳1000余人在此候车,共设置九个售票窗口,室外停车场可同时容纳40余辆大巴车。”玛纳斯县代建处干部李奎说。

玛纳斯县二级客运站位于玛纳斯县团结南路和平安东路交叉口南侧,它的建成将为玛纳斯县的客运运输能力提高、为进出县域内的旅客提供良好的客运环境和优质服务及良好的硬件设施,同时该工程也将对促进区域相关经济发展动力,完善综合运输体系,改变公路运输薄弱环节,充分发挥运输市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缓解我县南北城区的交通压力,方便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对提升我县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有着重要的作用。”玛纳斯县代建处干部李奎表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