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海县结亲故事:真情化春雨润物细无声

福海县结亲故事:真情化春雨润物细无声
2018年10月17日 16:47 亚心网
原标题:福海县结亲故事:真情化春雨润物细无声

亚心网讯(通讯员 吴小娟达吾列恩·热夏提)“巴大哥,咱们村新建的小广场是黑龙江省援建的,您听说了么!”“嗯,我知道呢,现在村里人都在说这个,咱们村真是越来越美了!”

在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阿克乌提克勒村村民巴依巴恰·沃斯坦家里,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干部巴提玛·毛森拜正和亲戚畅谈现在的幸福生活。每个月来走亲戚时,巴提玛都要先和亲戚们谈谈村里的变化,每到这个时候巴依巴恰大哥都会兴致勃勃地给巴提玛汇报谁家住进了两居房、谁家领了扶贫牛、谁家孩子就业了等等,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对党和祖国的感恩。

这一天巴依巴恰的血压忽然升高,巴提玛赶紧带着他去福海县人民医院看病,还备足了降压药、感冒药、消炎药等常用药物。看完病,巴提马想起巴依巴恰一直说看不清报纸,就拉着满不情愿的巴依巴恰配了副老花镜。别看巴依巴恰年纪较大,但他关心时事,每次发放的《阿勒泰日报》,大哥都会认真地阅读。

每当别人问巴依巴恰为什么这么积极时,他都会说这是巴提玛的功劳:“巴提玛每次来我家都要打扫房子、做饭、辅导孩子作业,还给我们宣传党的各项好政策,前不久还给我们家拉了两吨煤,什么事都为我们着想,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虽然我帮不了她什么,但会积极配合她,不能辜负她的热心。”

日常工作中,巴提玛也非常认真细心,她见自己的亲戚那扎尔·毛吾列提40平方米的安居房装修了有一阵了,但迟迟未入住,带着疑问她决定和那扎尔谈谈心。一问才知道,房子已经简单装修,最后结尾阶段资金出现了点问题,没有能力装修澡堂,即使卖了打瓜钱也不够,听完巴提玛拍拍那扎尔的肩膀,让他不要担心,第二天巴提玛就给那扎尔送去了2000元,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走入基层,住户干部和群众之间这样的暖心故事讲不完。把群众当亲人,群众也会和干部交心。住户干部们用把真情化作丝丝春雨,无声地滋润着农牧民的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