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数百“白头盔”成员正离开约旦 西方承诺仨月安置

数百“白头盔”成员正离开约旦 西方承诺仨月安置
2018年10月17日 22: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数百叙利亚“白头盔”成员正离开约旦,西方承诺三个月内安置

  约旦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称,279名叙利亚“白头盔”组织成员正在离开约旦,前往西方国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7日报道,约旦外交部声明中称:“我们确认,279名叙利亚‘白头盔’组织人员离开了约旦王国。约旦政府应联合国的请求,允许他们临时通过自己的领土,前往西方国家。”

  约旦的声明还指出,英国、德国和加拿大此前已承诺在三个月内对这些“白头盔”人员进行安置。

  声明还指出,进入约旦的“白头盔”成员及其家人的总数达422人,在此期间又有6人出生。

  据俄媒此前报道,以色列外交部新闻秘书称,已应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国家的请求,从叙利亚撤出了“白头盔”积极分子及其家人。

  长期以来,“白头盔”一直备受争议。该组织因其宣扬的目标是在战区拯救平民,在西方获得了大量的支持。而叙利亚政府则指责该组织与极端分子有联系,并帮助进行敌对宣传活动。此前, 叙利亚媒体曾报道,叙利亚方面已经掌握了一些“白头盔”涉嫌制造化武袭击虚假新闻的视频材料。

责任编辑:余鹏飞

约旦头盔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