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6.5% 出口表现强劲

外媒关注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6.5% 出口表现强劲
2018年10月20日 12:03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6.5%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在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实际同比增长6.5%,增长率比二季度下降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放缓。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19日报道,由于中央政府推进企业和地方政府削减债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表现低迷。此外,与美国贸易战的影响也开始显现。

  报道称,三季度GDP实际增长率降至雷曼危机导致经济下滑的2009年一季度(6.4%)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与2018年中国政府的目标(6.5%左右)一致。

  报道称,GDP环比增长率为1.6%,比二季度(1.7%)有所放缓。

  报道称,从19日发布的其他经济统计数据来看,工厂和住宅建设等固定资产投资1至9月同比增长5.4%。增长率比1至6月(增长6.0%)放缓。

  报道还称,包括百货商场、超市、电商等在内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至9月同比增长9.3%。增长率相比1至6月(9.4%)放缓。

  报道称,1至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际同比增长6.4%,增长率比1至6月(增长6.7%)放缓。

  报道还提到,而中国的出口表现强劲。按美元计算,1至9月的出口额同比增长12%,人民币贬值成为利好因素。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根据中国当地时间19日发表的报告,今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5%。虽然按照全球标准仍然属于高速增长,却是自2009年全球深陷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经济的最慢增速。

  报道称,中国购物者正在减少开支,下调购买计划,比如待在家里而不是外出。薪酬停滞不长。引人注目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大幅减少。

  报道指出,随着中国摆脱对出口和大型投资项目的依赖,不断扩大的中产阶层及其日益昂贵的消费习惯已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

  此外据路透社10月19日报道,中国经济增长三季度没有达到预期,历时数年的化解债务风险举措以及与美国的贸易战开始产生不良影响。

  但经济学家预计,中国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6.6%——轻松达到政府设定的6.5%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