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永久会址落户北京顺义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永久会址落户北京顺义
2018年10月21日 16:56 北青网

  原标题: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永久会址落户顺义

  首届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今日闭幕。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大会每年举办一次,明年起将永久在顺义区举办。目前,顺义区正在规划占地面积达1亿平方米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首期20万平方米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也即将启动建设。预计到2025年,智能网络汽车产业规模将力争实现千亿元。

  首届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顺义区有12家入区企业参会,重点展示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精准定位等新技术。北青报记者获悉,今后,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每年举办一次,大会永久会址落户顺义区。

  在今日举办的大会闭幕式上,《顺义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据悉,顺义区正规划实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占地面积达1亿平方米。目前,顺义区北小营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深入规划实施,首期占地20万平方米的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即将启动建设。未来,顺义区还将在有条件的区域申请更多自动驾驶测试道路。

  据了解,顺义区是首都汽车产业大区。去年,顺义区累计生产汽车995万辆,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5万亿,累计实现税收1200亿。目前,顺义区传统汽车年产量超过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0万辆。把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的永久举办地选在顺义,也正是考虑到顺义区良好的汽车产业发展基础和产业生态。

  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网联汽车是产业变革的必然趋势,是智能化与网联化融合的重要载体。顺义将以承办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为契机,立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发展方向,通过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建设,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为新时代汽车产业、人类出行方式和城市交通体系的深刻变革和创新发展形成引领示范。到2025年,智能网络汽车产业规模力争实现1000亿元,逐步构建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水平高、示范应用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体系。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斌

  通讯员/王娜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