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中国制造”渐成优质武器标签 已打响名号

美媒称“中国制造”渐成优质武器标签 已打响名号
2018年10月23日 11:13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称“中国制造”渐成优质武器标签 已初步打响名号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21日发表IHS简氏信息集团分析员蒂亚戈·马查多的文章《“中国制造”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军事装备的高质量(以及“来之能战”)标志》称,直升机是中国远征部队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如果北京希望获得一流的两栖作战能力,那么它不仅需要能从空中投放部队和装备,还需要能在他们渗入敌方领土时予以保护。为此,中国需要可靠的直升机。

  文章称,过去,中国直升机一直受到可靠性问题的困扰。中国非常清楚“中国制造”标签对其军事装备的负面影响。中国军事新闻网站的官方英文版本“中国军网”强调,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的中国国产直升机在可靠性方面不如西方同类产品。

  文章称,但现在已经不是上世纪80年代了,中国也已经朝着制造出更具竞争力的武器平台取得了进步。经过十多年的技术模仿,以及航空业的改革之后,中国开始建立自己的技术基础只是个时间问题。随着中国发展并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技术,预计中国制造的武器系统会变得越来越可靠。反腐败行动也帮助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完善的飞机研发。有了更加可靠的飞机,中国的出口将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文章认为,如今,中国已经为自己作为替代俄罗斯和美国的武器供应国打响了名号,同时保持了自己作为一个较廉价替代者的名声,因此,中国得以为自己开辟出了一个相对较小但却不断增长的市场。而且,随着中国将目光投向其他潜在市场,它正在积极地尝试重塑“中国制造”的标签。

  据报道,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生产的直-19E武装直升机已经做好批量生产的准备。报道强调,“针对出口市场自主研制的直-19E轻型武装直升机已经通过整机鉴定,标志着该型机科研过程圆满完成并即将实现量产”。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还进一步表示,“通过对直-19E直升机性能测试情况和相关文件资料进行详细审查,鉴定审查组一致通过了直-19E直升机整机鉴定”。

  文章认为,还有一个因素也在推动中国研发更加可靠的武器平台:它已经奉命做好战斗准备。

  文章认为,中国的技术发展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如果趋势持续下去,那么“中国制造”就可能会成为军事装备的质量保证。

中国出口型“黑旋风”武装直升机首飞(英国《每日邮报》网站)中国出口型“黑旋风”武装直升机首飞(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