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阳泉启动困境未成年人保护项目

阳泉启动困境未成年人保护项目
2018年10月25日 01: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阳泉启动困境未成年人保护项目

  日前,阳泉正式启动困境未成年人保护项目。困境儿童包括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的儿童,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因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儿童。阳泉市具体划分为家庭困境儿童、自身困境儿童、监护困境儿童和临时困境儿童4类。
  截至目前,阳泉市已完成对城区困难未成年人的入户核查工作,按照认定标准已确定一类41人、二类170人。对于这两类人员,阳泉市将采取“实物帮扶+救助金帮扶+服务帮扶”相结合的形式,对困境未成年人实施精准帮扶,尤其是把困境未成年人的心理、行为帮扶作为重点,保障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霍雪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