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驻英记者被起诉 外交部:支持维护自身权益

央视驻英记者被起诉 外交部:支持维护自身权益
2018年10月26日 23:12 央广网作者:中国之声

  [中央电视台驻英国记者被起诉 外交部:支持中国记者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不久前,中国中央电视台驻英记者孔琳琳在英国保守党年会边会上提问表达观点时,受到会议组织者百般阻挠和粗暴对待,并遭警方拘押。英国警方经过调查后作出无指控释放的决定。中方已就中国记者受到不公正对待事向英方表达严重关切。

  但日前,孔琳琳因“普通袭击罪”被英国伯明翰地方法院起诉。

  对此,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时表示:近日英国警方突然推翻原有决定,对孔琳琳提起诉讼,我们感到震惊和费解。我们要求英国司法部门依法公正办案,还中国记者一个公道。我们敦促英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中国驻英记者正常履职的权利。

  今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就此事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央电视台发言人和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已经就此表明立场。

  我想首先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绝不容许任何外国政府、机构和个人以任何方式进行干涉。中方对英国有关组织和人员为鼓吹分裂中国的势力公然张目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香港回归祖国怀抱已经21年了,任何势力、任何人企图开历史倒车都是徒劳的。我们敦促英方以实际行动维护中英关系的健康发展。

  我想指出,中国记者在现场正当行使权利表达观点却遭百般阻挠,甚至被粗暴对待,现在竟还被倒打一耙。中方对这种颠倒黑白的做法表示严重关切。英国警方态度前后不一,背后的原因令人置疑。我们支持中国记者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