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麦盖提灰枣丰收 1颗“枣王”拍出4.8万元(图)

新疆麦盖提灰枣丰收 1颗“枣王”拍出4.8万元(图)
2018年10月27日 19: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麦盖提县灰枣丰收 一颗“枣王”拍出4.8万元

10月27日,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举办“灰枣文化旅游节”。 勉征 摄10月27日,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举办“灰枣文化旅游节”。 勉征 摄

  中新网新疆喀什10月27日电(勉征)金秋时分,正是大枣的收获季。10月27日,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举办“灰枣文化旅游节”。现场进行了“枣王”、“核桃王”评选大赛和现场拍卖会,其中一颗“枣王”,拍出4万8千元人民币高价。

麦盖提县举办的“灰枣文化旅游节”现场,有的红枣品质大小如一枚鸡蛋。 勉征 摄麦盖提县举办的“灰枣文化旅游节”现场,有的红枣品质大小如一枚鸡蛋。 勉征 摄

  麦盖提县位于新疆西南部、喀什地区东部、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边缘。这里既是新疆的“刀郎之乡”,又以枣种植业闻名。全县以枣为主、核桃为辅的特色林果业面积达到80万亩,其中,56万亩麦盖提灰枣,年产量突破20万吨,种植面积和品质均居全国前茅。

麦盖提县举办的“灰枣文化旅游节”现场。 勉征 摄麦盖提县举办的“灰枣文化旅游节”现场。 勉征 摄

  灰枣得名是因为枣在成熟变红之前,通体发灰,好似挂了一层霜,所以得名“灰枣”。

  记者当天在旅游节开幕式现场看到,多家企业及乡镇代表,在现场展示自己的枣类产品。有的红枣品种大小如一枚鸡蛋,引起不少游客及客商的兴趣。人们纷纷现场品尝。有的游客当即买下数箱红枣寄走。

麦盖提县民众在丰收的枣园里跳起刀郎舞。 勉征 摄麦盖提县民众在丰收的枣园里跳起刀郎舞。 勉征 摄

  开幕式现场对今年评选出的个头最大、品质最好的“枣王”进行拍卖,随后多家外地商家与当地供货方进行现场签约。签约最大金额达到2.7亿元。

麦盖提县举办的“灰枣文化旅游节”现场,用红枣制作的各种艺术品吸引游客驻足。 勉征 摄麦盖提县举办的“灰枣文化旅游节”现场,用红枣制作的各种艺术品吸引游客驻足。 勉征 摄

  据悉,2017年,麦盖提灰枣产量20.8万吨。2018年,红枣测产总产量达23.57万吨,预计产值可达22.08亿元,红枣人均收入5900元左右,为实现2019年全县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完)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