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台年轻人称与大陆作战不会赢 从军浪费时间

外媒:台年轻人称与大陆作战不会赢 从军浪费时间
2018年10月29日 13:47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外媒:台湾年轻人认为与大陆作战不会赢 从军是浪费时间

台湾年轻人认为从军是浪费时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台湾年轻人认为从军是浪费时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讯  台湾《联合报》援引路透社29日报道称,尽管两岸关系紧张,台湾许多年轻人认为大陆可以其经济力摧毁台湾,两岸无需作战,入伍从军是浪费时间。

  报道指出,台湾在2011年决定放弃征兵制,逐渐改为募兵制,但军事专家及台当局官员表示,募兵进展不足,跟不上两岸军力失衡情况。

  这篇报道引述台湾淡江大学工程系18岁学生陈方仪(译音,Chen, Fang-yi)的话说:“大陆可以其经济力摧毁台湾,两岸无需作战,那是浪费钱。”他还说,自己对台军没什么信心和期待。报道称,过去3年,台湾有1000多名后备军人被控逃避军事培训。

  报道指出,台湾目前已将义务役缩短为四个月的军事训练,但对部分人来说,此举仍是毫无意义。20岁的大专毕业生许开文(译音,Hsu Kai-wen)最近抽中四个月的海军训练,他说:“我们跟大陆作战不会赢。”“为何要我把我的时间浪费在军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张申

联合报从军作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