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默克尔不再寻求连任基民盟党首 仍将任总理

德媒:默克尔不再寻求连任基民盟党首 仍将任总理
2018年10月29日 18: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德媒:默克尔不再寻求连任基民盟党首,但仍将担任总理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视觉中国 图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视觉中国 图

  德国政坛将可能迎来“巨变”。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表示将不再寻求再次参选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党首职务。

  德国汉堡《早邮报》报道,默克尔是在周一早上举行的一次高级官员会议上表明自己立场的。

  不过上述报道也称,默克尔将继续担任联邦总理一职。今年3月,默克尔第四次当选德国联邦总理。

  媒体认为,默克尔此举可能与近日德国地方选举有关。此前,基督教民主联盟在德国黑森州举行的地区选举中再次遭受重创。据人民网29日援引外媒报道,28日的黑森州州议会选举有如两周前的巴州选举,再次给了德国黑红大联盟政府一记响亮的耳光。基民盟和社民党各丢失约10%的选票,损失惨重。尽管如此,基民盟还是以近28%的选票率保住了第一大党的地位。社民党虽然还得到了约20%的选票,但跌入1946年以来最低谷。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