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村民菜地里刨出旧炸弹忙报警 粗如大腿带有尾翼

村民菜地里刨出旧炸弹忙报警 粗如大腿带有尾翼
2018年10月30日 02:12 华商报

  原标题:村民菜地里发现旧炸弹 民警及时排除险情

  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张鹏)“我家菜地里有一枚炸弹!”10月28日8时许,家住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朱家寨的村民杜某在自家菜地里干活时,发现一枚酷似炸弹的物体,粗如大腿,带有尾翼。因担心爆炸,村民一边迅速离开,一边报警。

  接警后,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永和路派出所民警和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据村民杜某介绍,当日上午自己在菜地里干活时,从旁边的土堆用锄头刨土,结果刨出一枚锈迹斑斑酷似炸弹的物体,就赶紧报了警。

  民警现场勘查后,初步判断是一枚未引爆的炸弹。弹体表面布满锈迹,腐蚀严重,已经无法辨别其编号、型号。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对现场进行封锁,并及时联系了专业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理。技术人员根据其外观及沉甸甸的重量,初步断定弹体内还留有爆炸火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随即,民警在发现炮弹的菜地及周边继续用锄头细致搜寻,暂未发现其他危爆物品。爆破公司技术人员用装入三分之一高沙子的木箱将炸弹装入专用的爆炸品运输车运离了现场,消除了隐患。

  民警提醒大家,一旦发现废旧炮弹、炸弹等爆炸物,切不可自己随意触碰搬动,应在第一时间报警,由公安部门进行安全处理。  

责任编辑:余鹏飞

爆炸炸弹菜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