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私隐署:国泰航空外泄资料事件已接获72宗投诉

香港私隐署:国泰航空外泄资料事件已接获72宗投诉
2018年11月01日 09:2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私隐署:国泰航空外泄资料事件已接获72宗投诉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对于国泰航空外泄940万名乘客资料事件,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发言人10月31日称,截止至10月31日下午5点,公署共接获72宗相关投诉及95宗查询。

 资料图:国泰航空班机。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资料图:国泰航空班机。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据报道,私隐署10月26日向国泰航空发问卷,要求国泰航空10日内解释,再确定是否需深入调查。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31日形容事件相当严重,特区政府高度关注。他还称,私隐署及警方已介入及跟进事件,若国泰航空不合作,私隐专员可采取法律行动,当中也有刑罚。

  私隐署31日表示,私隐专员在展开循规审查并初步掌握有关资料后,可按《私隐条例》所赋予的权力就事件展开调查,以确定事件是否违反《私隐条例》规定。 根据条例第 50B(1)(b)条,任何人如无合法辩解而没有遵从私隐专员作出的合法要求,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是罚款1万元港币及监禁6个月。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