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日拟联手培养艺人 向世界展示中日软实力

日媒:中日拟联手培养艺人 向世界展示中日软实力
2018年11月01日 00:07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称中日企业拟联手培养演艺人才:向世界展示中日软实力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大型民营传媒企业华人文化集团将与日本的艺人经纪公司吉本兴业联合培养中国的娱乐人才。将在中国开设专门学校,培养国际性的演员及导演等演艺指导人员。依托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除中国外,还将在东南亚、中亚等地设立剧场、电影院、电视台等,为毕业生提供在演艺界活跃的舞台。将通过人才培养来提高软实力,面向世界传递中国和日本的文化。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30日报道,专门学校首先将在北京和上海设立,可接收学员100人。除艺人外,还将培养电影和电视、舞台的导演等演艺指导人员及动漫、计算机图形等方面的制作人员,还有音响、照明等现场工作人员。另外还将培养最尖端技术的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技术人员。

  吉本兴业社长大崎洋表示,“来自美国好莱坞和百老汇等地的人才和吉本兴业的艺人也将担任讲师”。

  报道称,最初的大部分学员预计将是中国人,但也会从亚洲其他国家包括日本招生。

  据电影市场调查公司艺恩咨询的统计,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同比增长两成,达到559亿元,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尽管最近受到演员偷税问题的影响,但长远来看仍会持续扩大。

责任编辑:余鹏飞

中日软实力演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