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印实施首次陆上联合训练 或意在制约中国

日媒:日印实施首次陆上联合训练 或意在制约中国
2018年11月02日 09: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日印实施首次陆上联合训练 或意在制约中国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陆上自卫队与印度陆军11月1日在印度东北部米佐拉姆邦的训练设施开始了联合训练。日印实施过海上自卫队与印度海军的联合训练,但在陆上尚属首次。米佐拉姆邦与缅甸等接壤,距中国也较近,似乎也有意借此制约在南亚影响力加强的中国。

  据共同社11月1日报道,训练计划开展至11月14日,将进行设想城市巷战的反恐训练等。陆自大宫驻地(位于埼玉市)的第32普通科连队参加了训练。

  日印就实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外交政策所谓“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展开合作。10月29日在东京都内举行的日印首脑会谈上,就召开首次外长防长磋商(2+2)达成协议等,在安全保障领域加强了合作。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