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当局热议出云号改航母 若可行将能攻击敌方基地

日当局热议出云号改航母 若可行将能攻击敌方基地
2018年11月03日 11:58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当局热议“出云”号改航母 若可行日将能攻击敌方基地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日媒称,自民党和公明党11月1日在执政党政策责任者会议上决定成立工作小组,推进制订年底出台的新一期《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执政党将讨论的重要问题是,是否将护卫舰“出云”号改装成可供战斗机起飞停降的事实上的航母。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日报道,工作小组的责任人将由日本前防卫相、自民党议员小野寺五典和公明党外交安全保障调查会长佐藤茂树担任。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对记者团表示:“作为执政党,我们有共同的认识,希望向政府提交合适的建议。”

  报道称,《防卫计划大纲》是未来十年左右的防卫力整备的指导方针。《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是根据大纲制订的未来五年采购防卫装备品等的计划。

  报道称,如果对“出云”号护卫舰的甲板进行改装,让战斗机可以起降,则自卫队的活动范围将大幅扩大。有人指出,这相当于拥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但日本政府一直以来的解释是没有拥有攻击敌方基地能力的计划。

  现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规定,2014至2018年度的防卫费合计为24.67万亿日元(约合2200亿美元)。防卫省的主张是,为增强导弹防御和海空战力,必须进一步增加防卫费。执政党将考虑国家面临的严峻财政形势,并在此基础上确定合适的金额。

资料图片:2015年3月25日在日本横滨拍摄的“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新华社/路透资料图片:2015年3月25日在日本横滨拍摄的“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