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西西里遭洪灾肆虐致12死 总理赴灾区慰问

意大利西西里遭洪灾肆虐致12死 总理赴灾区慰问
2018年11月05日 13: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意大利西西里遭洪灾肆虐致12人死 总理赴灾区慰问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至4日,意大利南部岛屿西西里岛遭受强风暴雨袭击,12人死亡,1人失踪。意大利总理孔特赴灾区慰问受灾民众和遇难者家属。

  据报道,3日,受强暴风雨影响,西西里巴勒莫市周边地区河水漫过河堤,位于帕勒莫和卡塔尼亚高速架桥下的一栋独立别墅被洪水淹没,当时两个家庭的正在一起共度周末,洪水造成了两个家庭9人溺水身亡,其中包括和两名1岁和一名3岁的幼儿。在两个家庭成员中,一名男子紧紧抓住大树被营救,其他两人因外出购买食物幸免于难。

  获救男子称,洪水发生时两家人正在以去聚餐,当他发现洪水即将淹没房子,曾大声呼喊让所有的人离开房间。就在他打开房门的瞬间,洪水立即涌入房内将所有的人淹没,刚好他被洪水卷到一棵大树旁紧紧抱住大树,被救援人员营救。

  4日,西西里帕勒莫地区维卡里市,当地一名燃料经销商,当获悉一名青年被洪水困在其加油站,立即驱车前往救助。结果意大利青年获救,前去营救意大利青年的燃料供应商不幸遇难。

 

  据悉,前去营救意大利青年的男子名叫亚历山德罗•斯卡沃纳,现年44岁,曾是意大利特拉帕尼省萨莱米市议员。斯卡沃纳遇难后,萨莱米市市长多梅尼科•韦努蒂表示,斯卡沃纳舍己救人的精神令人敬仰,他呼吁市民共同出席葬礼悼念萨莱米市的英雄,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同日,西西里另外两名遇难者均为意大利中年人,生前在德国定居,回乡省亲不幸遇难,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了他们的尸体。随后,救援人员救出了50户被困民众,从当地的一家宾馆救出了14名游客。

  据警方消息,4日,西西里一辆汽车被洪水冲走,一名40岁的医生在驱车前往医院途中被洪水所困,至今下落不明。

  受强暴风雨影响,已造成西西里地区多个城镇自来水供水系统瘫痪,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抢修。西西里卡塔尼塞塔地区多个城镇饮用水已经出现严重紧张局面,当局正在积极解决灾区饮水问题。

  同日,意大利政府紧急召开内阁会议部署抗洪救灾工作。随后孔特飞抵西西里巴勒莫市视察灾情,安排具体抗洪救灾工作。并赶往医院看望洪水中受伤的民众,向不幸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据意大利国家气象台预报, 5日,西西里地区天气将会逐渐出现好转,恶劣天气将会再度转向萨丁岛、卡拉布里亚大区、坎帕尼亚大区、巴西利卡塔大区和拉齐奥大区。(胡彪)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