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陈涛任江苏常州市委宣传部长

陈涛任江苏常州市委宣传部长
2018年11月05日 20:14 澎湃新闻

  原标题:陈涛任江苏常州市委宣传部长,前任已赴江苏省发改委任职

陈涛  资料图陈涛  资料图

  继南京、苏州和镇江之后,江苏常州也在今年内迎来了新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常州市人民政府官网信息显示,陈涛已经以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的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7岁的陈涛曾长期在江苏省外经贸委、江苏省商务厅工作,并官至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

  2012年,陈涛调任淮安市副市长,一年后转任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此番赴常州任职,已是陈涛第二次出任设区市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担任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期间,陈涛曾两度在《群众》杂志发文,谈及对“总理故乡”淮安文化工作的推进思路。

  他认为,要用鲜明的特色彰显“文化自信”,激活地方文化积淀。具体而言,淮安近年来主打四大文化特色品牌,即红色文化、西游记文化、大运河文化以及淮扬菜文化品牌。

  对于红色文化品牌,陈涛表示,淮安要放大“周恩来家乡”独特政治优势和新四军军部、苏皖边区政府、刘老庄连等红色资源优势。

  在此基础上,淮安深入挖掘周恩来纪念地等红色资源内涵,创新打造党性教育实境课堂,并于2014年7月和江苏省委组织部共同创办了恩来干部学院。

  另外三大文化特色则并非淮安特有,需多地协同打造,甚至主动“争夺”。

  比如西游记文化。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坐拥孙悟空老家花果山的连云港,有“大圣故里”之称,堪称西游文化的主阵地。

  淮安则巧借“《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是淮安人”这一线索,同样不遗余力地打造西游文化,并于2014年成立了淮安西游产业集团,目前正大力推进西游记文化体验园项目。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陈涛之前,曾任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近6年的徐光辉,目前重返省城,已经赴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任职。

  江苏省发改委官网显示,徐光辉已任江苏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排名仅次于56岁的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之后,位于其他11位委领导之前。

  现年50岁的徐光辉精研经济、投资、招商等领域。公开资料显示,徐光辉曾长期在江苏省计划经济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计划经贸处、江苏省委办公厅工作。

  今年以来,江苏长江以南五个设区市中,有四市宣传部长发生更迭。

  除了陈涛,陈勇于今年5月履新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50岁的女干部金洁于今年8月履新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还有曾和陈勇同一批援藏的镇江干部孙晓南,于今年8月出任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