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军东营舰正式命名 解放军“山东舰队”添新成员

海军东营舰正式命名 解放军“山东舰队”添新成员
2018年11月06日 16: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海军东营舰正式命名,解放军“山东舰队”再添新成员

  山东省东营市官方近日低调披露,解放军海军“山东舰队”增添了一名新成员,即正式命名的东营舰。

  2018年10月25日至26日,山东省东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召开。会议对东营市民政局等进行了工作评议。10月29日,东营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发布了东营市民政局局长禹金春10月25日在这次会议上作的《关于市民政局工作情况的报告》。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禹金春在上述报告中提到“提升双拥优抚安置成效”时披露,“海军东营舰正式命名。”

  这意味着,解放军海军的“山东舰队”再添新成员。

  根据中国《海军舰艇命名条例》,一级舰(航母、战列舰、巡洋舰)和核潜艇由中央军委命名,二级舰(驱逐舰、护卫舰、潜艇、大型登陆舰)和下级别舰艇由海军命名。其中,巡洋舰以行政省(区)或直辖市命名;驱逐舰、护卫舰以大、中城市命名。

  东营舰对应的东营市位于山东省北部黄河三角洲地区。地级市东营东、北临渤海,西与滨州市毗邻,南与淄博市、潍坊市接壤,南北最大纵距123公里,东西最大横距74公里,土地总面积8243平方公里。

  目前,解放军海军已有200多艘战斗舰艇以城市名字命名,其中以山东省地名命名的海军“山东舰队”包括济南舰、青岛舰、烟台舰、临沂舰、威海舰、潍坊舰、滨州舰、菏泽舰、沂蒙山舰、微山湖舰等。

责任编辑:余鹏飞

东营海军舰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