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副总统拟13日访日 将和安倍午餐并单独会谈

美国副总统拟13日访日 将和安倍午餐并单独会谈
2018年11月07日 18: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日媒:美国副总统拟13日访日,将和安倍午餐并单独会谈

  美日两国政府目前正在就美国副总统彭斯本月13日访问日本进行最终协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彭斯访问日本期间,将分别与首相安倍晋三、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举行个别会谈。

  报道称,安倍将再次就实现朝鲜无核化以及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寻求协助,并就改善中日关系谋求美方理解。日方欲再次加强作为外交支柱的美日同盟关系。

  10月25日至27日,安倍晋三时隔多年访问了中国,以促进改善中日关系。日本共同社分析认为,此次彭斯访问日本,安倍或将为在美中之间保持平衡煞费苦心。

  彭斯本月将代替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东盟相关峰会,以及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由于在当地无法确保足够时间与安倍举行会谈,因此决定在赴会前先行到访日本。

  共同社称,预计彭斯将与安倍共进午餐并举行会谈。此次特朗普政府高官在美国中期选举后不久访日,基于选举结果将对日方做出何种应对备受关注。

  美日两国政府在今年9月的首脑会谈上就启动货物贸易协定 (TAG)谈判达成一致,该协定旨在实现双边货物贸易自由化,被认为与包含投资和服务等领域的自由贸易协定(FTA)不同。

  共同社进一步报道认为,鉴于货物贸易协定(TAG)磋商将于明年一月启动,谈判的推进方式或将成为彭斯与麻生会谈时的议题。两人还有可能就商讨基础设施合作等内容的“美日经济对话”下次会议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余鹏飞

安倍访日彭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