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代表:进一步探索创新做好楼宇党建

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代表:进一步探索创新做好楼宇党建
2018年11月07日 21: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代表:进一步探索创新做好楼宇党建
11月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上海中心大厦。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建立的楼宇党建阵地。习近平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中心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随后,习近平来到119层观光厅,俯瞰上海城市风貌。
上海中心大厦自2008年开工建设,2017年投入使用,地上127层,地下5层,总高度632米,被誉为“上海之巅”,是已建成的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因其独特的螺旋式上升设计和极大的施工难度,成为中国最受瞩目的“超级工程”之一。
据新华社报道,2007年,习近平在上海工作期间,十分重视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多次到陆家嘴地区实地调研,亲自研究陆家嘴地区规划,亲自审定上海中心大厦设计方案,推动相关工作,要求把上海中心大厦建设成为绿色、智慧、人文的国际一流精品工程。
6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来到了上海中心大厦,对近距离接触总书记并参与互动的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回访。
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本文图片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栾晓娜 图
“通过党建平台,将个人、企业、金融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11月6日,当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时,3家企业党支部正在联合开展“我与金融城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习近平来到他们中间,同他们亲切交谈。习近平指出,基层党建既要发扬优良传统,又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拓宽基层党建的领域,做到党员工作生活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让党员无论在哪里都能找到组织找到家。希望上海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上继续探索、走在前头。
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空中花园党建宣传墙。
记者了解到,当天“我与金融城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的主持人是渣打银行上海党总支书记董述寅。他说,受大家委托,他作为代表向总书记作了简要的汇报。“我能够如此近距离地见到总书记,并有幸向他汇报工作,非常激动。这是终身难忘的一次经历。”他说,他深刻感受到,总书记非常关心楼宇党建工作。
董述寅还告诉记者,陆家嘴金融城在楼宇党建过程中,探索了不少创新的做法。他认为,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这样一个平台,已经将个人的成长、企业的成长、陆家嘴金融城的发展,以及国家的发展,紧密地结合了起来。
“我在向总书记汇报时也提到,我们认为,陆家嘴金融城楼宇党建的这个特点,有别于世界上其他主要的金融城,楼宇党建会让陆家嘴金融城更有生机和活力。”董述寅说,仅他们公司就有300多个党员,如今,他更有信心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将不断探索创新,把楼宇党建做得更好”
在当天的视察过程中,上海自贸试验区陆家嘴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祥向总书记一行介绍了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的基本功能,并将陆家嘴金融城的楼宇党建工作向总书记作了简要的汇报。在汇报和交流的过程中,张宇祥感到,总书记很亲切,对基层党建工作非常重视和关心,“总书记还向我们提出,希望我们将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张宇祥告诉记者,目前,陆家嘴金融城的党建工作已实现252幢楼宇的全覆盖,除了设在上海中心大厦的党建服务中心外,整个金融城范围内还分布着10个片区中心和30个党建服务站点,由此基本形成了体系化、全覆盖的党建工作格局。
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内的“党员宣誓仪式流程”。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进行总结、学习、消化、吸收,并转化到日常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去。”张宇祥说,他们还将继续不断探索好的思路和做法,不断探索创新,把陆家嘴的楼宇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陆家嘴党建楼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