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霍启刚:让参与电竞的年轻人感受到职业存在感

霍启刚:让参与电竞的年轻人感受到职业存在感
2018年11月08日 13: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霍启刚乌镇峰会发言:让参与电竞的年轻人感受到职业存在感

2018年11月8日,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霍启刚发表演讲。 东方IC 图2018年11月8日,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霍启刚发表演讲。 东方IC 图

  “我们必须架起沟通的桥梁,提升整体行业发展的水平,让参与电竞的年轻人真正感受到职业的存在感,找到未来的出路。”11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论坛上发言。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霍启刚的另一个身份,是亚洲电竞协会主席。

  “通过电竞体育,我们看到青年人的需求,听到他们的声音,更好地为他们服务,跟着青年一起共当共建,电竞体育尤其是电竞运动,其实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体育运动。”他表示。

  霍启刚说,电竞协会要在这个行业中发挥作用,举办比赛是一个重要的部分,更重要的是架起沟通的桥梁,提升整体行业发展的水平。

  霍启刚谈了自己对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共建命运共同体”的理解:“电竞体育是网络文化的一小部分,需要让各方参与者得到一个有效保护机制的良性生态环境,要关注专利,版权等权益组成部分,建立一个健全的体制,才能发挥最大的影响力和价值——这个就是我们理解的共建。我们联合亚洲各国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企业以及我们青年代表,共同研究电竞游戏行业规范的要求和未来发展的趋势,促进标准对接与规范统一——这是我们理解的命运共同体。”

  霍启刚本次演讲题目为“青年在网络文化发展中的角色和作用”,虽然演讲重点落在“电竞”话题上,但他表示,是自己5岁多的孩子接触网络的过程,引发了他在这方面的思考。“作为父亲,我突然意识到网络空间跟现实空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了,接触的对象年纪越来越小,我不能永远帮我的孩子去做这个判断,选择权是他的权利。这个网络世界谁来负责,谁构建一个更有趣的数字世界才能帮助孩子去选择信息——这引发我思考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