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营企业家:营商环境改善 中国民营企业要更有作为

民营企业家:营商环境改善 中国民营企业要更有作为
2018年11月08日 21: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民营企业家:营商环境改善 中国民营企业要更有作为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邢利宇)多位民营企业家8日在北京表示,随着相关部委和各地方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将更好,中国民营企业家应更有作为。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8日,民建中央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10余位民建会员企业家代表在会上畅谈了学习体会,对连日来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陆续表示出台支持政策表示深受鼓舞,并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说,习近平重要讲话,对民营企业予以充分肯定,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和信心,并激发了我们进一步创新、创业的热情。

  他表示,连日来,各部门各地方陆续召开座谈会,倾听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化解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营商环境正在快速改善”。

  高纪凡表示,过去20年,我们将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到世界领先地位。未来20年,我们要以习近平重要讲话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通过新能源技术和数字技术的协同发展,成为能源物联网技术和产业的引领者,把中国的新能源事业推向新高度。

  中关村电子商会会长、北京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润峰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原创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的发言。他表示,当前中国民营经济确实有两个困难,一个是方向,即消除此前关于民营经济离场的杂音,二是经营环境还有待改善。习近平重要讲话,对这两个问题进行了分析,让民营企业家感到暖心、信心、决心。

  栾润峰认为,民营企业未来发展,一定要具有原创的核心竞争力,再加之党和政府的关心,“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民营企业发展好了,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也就有了可能”。

  1987年下海经商的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他认为,当前要处理好两个关系,对民营经济为国分忧能提供更好的施展平台。一是处理好经济转型和传统成熟大体量产业的关系,坚守两个并重;一是处理好国有企业和民营大型超大企业与中小微型企业的关系,两者并重。

  天津市中安视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良宏表示,习近平重要讲话让民营企业家感到自己在中国经济建设的大家庭中,不仅是“自己人”,而且是有更大作为的人、有更强支撑的人。

  他说,作为民营企业,要坚持走在改革开放前沿,不断推动产业模式变革,积极创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品牌,做到敢为天下先;要坚持实业为本,秉持工匠精神,做到质量与效益并重;要坚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及精准扶贫行动,做到企业责任与社会责任一肩挑。(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