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分析师普遍认为中国今年出口预计双位数增长

英媒:分析师普遍认为中国今年出口预计双位数增长
2018年11月09日 19:00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中国10月外贸增速远超预期 今年出口预计保持双位数增长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英媒称,在人民币贬值和出口抢单双重支持下,中国10月进出口再超预期。分析师普遍认为今年出口预计能保持双位数高增长。

  据路透社北京11月8日报道,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表示,进出口增幅远超预期,一方面与人民币贬值带动出口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刺激企业抢单有关。同时,包括美国、欧盟等在内的全球经济形势尚好也提振了外需,带动了中国的出口。预计后续两个月外贸仍有可能维持目前的态势。

  中国海关总署8日公布,以美元计价10月出口同比增长15.6%,进口同比增长21.4%。10月贸易顺差为340.10亿美元。

  海关总署表示,前10个月中国对美国出口2.5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自美国进口8733.8亿元,增长3.7%;对美贸易顺差1.69万亿元,扩大11.5%。

  报道称,华宝信托的宏观分析师聂文指出,10月进出口数据超预期,一是今年还是有出口抢单因素,二是人民币贬值对此前美国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关税有一定对冲,三是从历史情况看四季度有圣诞节效应,所以尽管近期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贸易量都有所下滑,中国进出口仍表现强劲。他说:“这也说明中国处于全球产业链比较重要的环节,年内外贸预计能保持强劲,出口增速约为10%。”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