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测试“海上猎人” 要当克制中俄潜艇的利器

美军测试“海上猎人” 要当克制中俄潜艇的利器
2018年11月09日 09:46 环球网

  原标题:美在太平洋测试“海上猎人” 要当克制中俄潜艇的利器

  [环球时报报道]据美国《星条旗报》11月7日报道,作为美国克制中俄水下潜艇的利器,新一代无人反潜艇“海上猎人”自从10月31日抵达珍珠港后,本月在太平洋上开始一系列紧锣密鼓的测试。

  报道称,美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蒂姆·戈尔曼少校透露,这一系列测试由海军研究办公室负责,旨在展示“海上猎人”的可靠性与续航能力,这也是建立“新型海军系统”的一部分。报道介绍说,这种无人艇长40米,排水量140吨,能依靠艇载传感器和导航系统,自主规划路线并主动躲避海上障碍物,可以连续航行长达1万海里。与传统驱逐舰每日高达70万美元的维护成本相比,“海上猎人”只需1.5万-2万美元。

  美国海军设想,未来多艘搭载反潜装备的“海上猎人”可以组成一张大网,在数千平方公里范围搜寻敌方潜艇,连续运行数月而无需休息。“海上猎人”可以每天24小时、每周7天无休的情况下保护港口和监视其他敏感海上水域。美军认为,中俄潜艇日益活跃,因此“海上猎人”被优先派往太平洋进行测试。▲ (武彦)

责任编辑:吴金明

猎人潜艇克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