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文联:与《中国文联发展实务》无任何关系

中国文联:与《中国文联发展实务》无任何关系
2018年11月10日 11: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文联指《中国文联发展实务》一书擅用其简称:毫无关联

  11月10日,微信公号“中国艺术报”转载了一份来自中国文联的《严正声明》:2017年9月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文联发展实务》一书与中国文联无任何关系。

  在这份成文于10月30日的文件中,中国文联方面表示,“中国文联”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明确确定的简称,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依法对“中国文联”享有名称权。任何个人和机构未经授权不得擅自使用。另外,有关《中国文联发展实务》一书的编辑、出版、征订等行为与中国文联毫无关联。

  中国文联方面最后称,对侵犯中国文联合法权益的侵权行为,我们保留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国文联发展实务》又是一本什么书?公开资料显示,该书作者为“中国文联发展实务编委会”,自我简介为:本书以文化政策、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和公共文化管理为基本内容,从文化政策与传统文化、公共文化服务与社会生态和谐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集理论、实践于一体,引导文化工作者更好地服务继承文化传统,传播价值观和认识中华文化精髓,是文化工作者全面了解中华文化发展的一部有益的参考书。

  澎湃新闻注意到,有的地方曾把文章获《中国文联发展实务》收录,视为一项成绩。

  例如,据微信公号“丰县文联”2018年6月5日消息,江苏丰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回顾2017年工作时就提到,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文联发展实务》一书收录了推介该县文艺工作的经验文章《文艺花开亮凤城》。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