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默克尔被错认马克龙夫人 凑到老人耳边用法语解释

默克尔被错认马克龙夫人 凑到老人耳边用法语解释
2018年11月13日 18: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尴尬!默克尔被错认马克龙夫人 急解释自己是德国总理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台媒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一同出席在巴黎郊区贡比涅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活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13日报道,活动结束后,一位戴白色毛线帽和围巾的法国百岁老妇人在细雨中等着一睹马克龙风采,她与马克龙握手后转向默克尔,问道:“你是马克龙的夫人吗?”

  报道称,默克尔愣了一下,有点不知所措,然后笑着用德语回答:“我是德国总理。”翻译人员为她向老太太翻译。

  但老太太还不死心,再问她:“你是马克龙夫人吗?”默克尔凑到她耳边,用法语说:“我是德国总理。”

  报道称,一旁的马克龙被这段有趣的插曲逗得很乐。

  报道指出,这是纪念活动后感人的一刻,马克龙和默克尔在纪念仪式中紧握对方的手,确认德法的和解。

  报道称,大约一千名当地居民应邀出席活动,这位百岁老太太站在第一排,她再过两天就要过101岁生日了,马克龙坚持老太太与他和默克尔合影,老太太说:“马克龙先生,我这个小老太婆与总统握手,太好了。别惹我哭。”

  她对马克龙说:“谢谢你,谢你一百万次。我明年还要来。”

  马克龙对她说:“我们谢谢你如此有活力,生日快乐,夫人。”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