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盟敲定首份电子商务协议 促进商务与政府间合作

东盟敲定首份电子商务协议 促进商务与政府间合作
2018年11月14日 15:10 参考消息
11月13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新加坡举行的第33届东盟峰会开幕式上讲话。(新华社)11月13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新加坡举行的第33届东盟峰会开幕式上讲话。(新华社)

  原标题:东盟敲定首份电子商务协议 旨在促进商务与政府间合作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外媒称,东南亚国家联盟10个成员国的经济部长12日在新加坡签署首份促进该地区电子商务便利化的团体协议。

  据埃菲社11月12日报道,东盟是世界第三大贸易集团,其经济部长们这两天在新加坡开会,为计划于14日和15日在同一城市举行的东盟领导人会议做筹备。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刚刚签署的电子商务协议将促进商务与政府间的合作,提高交易效率。

  报道称,在同日于新加坡举行的东盟商业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呼吁在多边主义受到威胁之际,东盟国家要加强一体化。

  贸易战将是东盟峰会讨论的核心议题之一,除了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越南、柬埔寨、老挝、缅甸、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这10个成员国,美国、中国、俄罗斯、日本和韩国也将参加这届东盟峰会。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缺席引人关注,副总统彭斯将代为出席峰会。彭斯随后还将出席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