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广电反腐:四个月连查6人 其中三位厅级干部

江西广电反腐:四个月连查6人 其中三位厅级干部
2018年11月14日 16: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江西广电反腐风暴:今年四个来月连查6人,其中三位厅级干部

  江西广电系统的反腐行动仍在持续进行。

  11月14日中午,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消息,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杨玲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出生于1956年11月的杨玲玲已于2017年退休。2017年1月,江西省人民政府官网消息,杨玲玲被免去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职务。2017年3月,她被聘为江西省人民政府参事。

  公开简历显示,杨玲玲长期在江西广电系统工作,先后担任江西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主任编辑、江西电视台副台长等职务。2000年7月,她担任江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之后兼任江西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职务长达五年。

  2005年5月,她重回江西电视台任职,担任江西省广播电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西电视台台长。此后,她又历任江西省广播电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西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江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西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委委员,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党组成员等职务。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梳理公开信息发现,在杨玲玲落马之前,江西广播电视台已有两位厅级干部落马,一位是在任副台长李建国,另一位是已经退休四年多的原副台长张晓建。他们均与杨玲玲在江西广电共事多年。

  9月4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消息,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李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出生于1965年12月的李建国长期在江西广电系统任职,早年曾担任江西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编辑部副主任、主任,2001年4月升任江西电视台台长助理,此后兼任都市频道总监。2003年11月,李建国任江西电视台副台长,2012年出任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

  李建国落马不到两月,江西广播电视台另一名退休厅级干部落马。

  11月1日早间,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晓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晓建出生于1956年4月,河南清丰人,曾任江西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台长助理兼广告部主任,副台长兼广告部主任等职务,2012年4月后出任新组建的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并于2014年7月退休。

  张晓建的履历显示,从1995年1月到2012年4月,他在江西电视台广告部主任这一岗位上呆了17年之久。

  除了三名厅级干部被查外,江西广电系统此前已经有多名领导干部落马。例如,今年6月26日,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一连发布了3条江西广电系统官员落马的消息。

  其中,江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周继革涉嫌严重违法,经省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南昌市监委监察调查。

  原江西电视台卫视频道运营部副主任陈小红涉嫌严重违法,经省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南昌市监委监察调查。

  江西广播电视台电视广告中心控管科副科长熊雪榕涉嫌严重违法,经省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南昌市监委监察调查。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