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马逊第二总部敲定 238城参选为何这两城胜出?

亚马逊第二总部敲定 238城参选为何这两城胜出?
2018年11月15日 15:14 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亚马逊“4星”实体店9月27日在纽约开业。(新华社/美联社)资料图片:亚马逊“4星”实体店9月27日在纽约开业。(新华社/美联社)

  原标题:亚马逊第二总部敲定 238个“参选者”为何是这两座城市胜出?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美媒称,经过一年多的挑选,亚马逊公司第二个总部的选址工作尘埃落定。该公司宣布将在纽约市和弗吉尼亚州克里斯特尔城建两个新总部。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13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预计亚马逊还将宣布其东海岸运营中心将建在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该项目将新增大约5000个工作岗位。

  就在一周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亚马逊计划将其第二总部(HQ2)分在两处。它认为,这样一来,招聘高科技人才会比较容易。该公司13日正式宣布了该计划,而且它打算在这两个城市平分新增的5万个工作岗位。

  HQ2选址的激烈竞逐开始后,数百家竞选方纷纷拿出奇招进行争抢,譬如喊出数十亿美元的减税及其他优惠政策。总共有238个候选城市,亚马逊从中选出了20个城市进入决赛。

  纽约皇后区的长岛城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克里斯特尔城都正对着大城市中心,它们被选中的部分原因是它们的公共交通便利,而且靠近机场,有直达航班往返于亚马逊总部所在的西雅图。

  报道称,上周在接受纽约公共电台记者采访时,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纽约市排除了直接给企业补贴的做法,但亚马逊会享受纽约州的某些税收优惠政策。

  亚马逊选择在长岛城新建HQ2与谷歌公司计划扩大其在纽约市的办公空间不谋而合。谷歌在纽约市的办公空间扩大后,可容纳两万名员工。据说,该公司接近达成一项协议购买或租赁130万平方英尺(约合12万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并计划把现有公司办公场所扩大约30万英尺。此外,谷歌早前宣布计划在该市的另一个地方扩建办公场地25万平方英尺。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