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彭斯:特朗普欲明年见金正恩 无核化立场不会让步

彭斯:特朗普欲明年见金正恩 无核化立场不会让步
2018年11月15日 21: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彭斯:第二次“金特会”或明年举行,无核化立场不会让步

  美国副总统彭斯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明年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但美国不会在朝鲜无核化立场上作出让步。

  据韩联社11月15日报道,正在新加坡出席东盟峰会扩大会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会见了韩国总统文在寅,双方就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美朝第二次领导人峰会进行讨论。

  “文总统和彭斯副总统就朝鲜半岛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讨论了朝鲜和美国举行第二次峰会的准备工作,” 韩国总统发言人金宜谦表示,“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彭斯向记者透露:“计划正在进行中,我们相信峰会很可能在明年初举行,但具体日期和地点仍在磋商当中。”

  彭斯在与文在寅的会谈中重申,美国将继续以实现全面、可核查、不可逆转的无核化为最终目标,特朗普相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会将为实现该目标奠定重要基础。但彭斯表示,他希望朝鲜采取更切实的无核化措施。

  今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为打破两国核武僵局奠定基础后,两国官员就已在磋商何时举行第二次会晤。但朝鲜无核化的谈判在近几周分歧愈加显现。朝鲜在最后时刻取消原定于8日在纽约举行的朝美高层会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彭斯9日表示“美国将在外交和经济上持续对朝鲜进行史无前例的施压”。朝方在10日回应道,“美国似乎比执行(朝美首脑会谈)联合声明更倾向于维持现状,那么就没有必要非得进行对话。”

  韩国和美国本月重新启动海军陆战队联合演练,这次为期两周的小规模军演是今年6月特朗普在第一次“金特会”后宣布暂停韩美联合军演以来的首次演习。朝鲜《劳动新闻》12日刊文谴责韩美重启海军陆战队联演,称要延续朝鲜半岛局势稳定不应采取刺激对方的军事行为。文章还指出,韩美海军陆战队联演与9月签署的《军事领域履行协议》中消除半岛全境战争风险从根本上终止朝韩敌对关系的承诺相悖。

  彭斯还呼吁韩国在推动美国与朝鲜对话中起到更大作用。

  金宜谦告诉记者:“我的理解是,(彭斯)在朝鲜和美国进行磋商的同时, 给文在寅总统提出了另外的要求。”

  金宜谦称,文在寅对此表示认同,并呼吁巩固韩美关系。

  文在寅在会谈开始时表示:“稳固的韩美关系是鼓励朝鲜参与对话并使目前半岛局势回暖的关键。”

  据悉,彭斯与文在寅的会谈持续34分钟,双方没有提到美国对朝鲜制裁。

责任编辑:吴金明

彭斯朝鲜金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