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铁列车带病运行 拟减少早晚班延长夜间维修时间

台铁列车带病运行 拟减少早晚班延长夜间维修时间
2018年11月16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铁列车带病运行 拟减少早晚班延长夜间维修时间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普悠玛列车10月21日翻覆出轨致18死,调查暴露列车“带病运行”,为提供足够维修时间以提升行车安全水平,台铁计划取消9班早晚班列车,希望通过缩短行驶,让夜间维修时间从现行4个半小时拉长为5小时,预计最快12月20日实施。

10月21日拍摄的台铁列车出轨翻覆事故现场。10月21日拍摄的台铁列车出轨翻覆事故现场。

  台湾交通部门16日上午强调,台铁要落实夜间养护时间。

  对此,台铁局副局长何献霖表示,夜间保养时间除了南港站到树林站有4个半小时以外,台湾其他地区都有5小时以上,减班目前还在协商中,最快12月20日才会实施。

  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吴宏谋表示,列车时间调整会影响乘客,将由台铁评估取消早晚相对没有效益的列车。列车行进间会告诉受减班影响的乘客未来可能要改坐哪班列车或转乘公路交通,届时会请台湾公路主管机关调车,或由出租车协助。

责任编辑:刘光博

台铁列车早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