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星任宁夏大学党委书记

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星任宁夏大学党委书记
2018年11月16日 15: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星任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曾在两校兼任

  宁夏大学党委原书记金能明调任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近1个月后,空缺职位获补。

  据宁夏大学官网消息,11月14日,宁夏大学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成孝宣布自治区党委干部任免决定:李星同志任宁夏大学党委书记,免去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马宗保同志任宁夏师范学院院长,免去宁夏大学副校长职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永清指出,宁夏大学既是李星同志的母校,也是李星同志成长的摇篮。李星同志熟悉高校党建工作,对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把握比较准确,学术造诣和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工作思路清晰,有较强的驾驭全局能力。大局观念和原则性强,作风干练,为人正派,有亲和力,群众基础好,既是一名本土成长起来的学者型人才,也是一名具有实践经验的高校管理者。这次岗位调整,对李星同志来讲,既是回到了“老地方”,更是承担了“新使命”,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学校教职员工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宁夏大学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李星 李星

  官方资料显示,李星,1964 年5月出生,宁夏海原人,中共党员,1988年6月入党,博士,教授,1988 年9月参加工作。

  李星的任职经历比较特殊。他曾任宁夏大学数学系副主任、主任,2002年1月至2013年7月担任宁夏大学副校长,2013年7月调任宁夏师范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2014年7月起又开始兼任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等职务。

  2015年3月,李星出任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同时又开始兼任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直至此次调整。

  背后的原因在于,宁夏大学与宁夏师范学院联合办学,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交叉任职。

  据《新消息报》2014年报道,宁夏大学是宁夏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建设高校,也是宁夏最具人才优势和办学实力的高校。宁夏师范学院是宁夏唯一一所师范类本科院校,是南部山区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培养阵地。两校实现联合办学,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对促进宁夏高等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化解宁夏师范学院高水平师资匮乏的突出矛盾,拓展宁夏大学的发展空间,整体提升宁夏高等教育的实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