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团伙制造爆炸物卖人用于非法采矿 警方收缴17.4吨

团伙制造爆炸物卖人用于非法采矿 警方收缴17.4吨
2018年11月16日 16:34 新华网

  原标题:辽宁朝阳破获特大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案 收缴爆炸物超17吨

  新华社沈阳11月16日电(记者李铮、汪伟)记者从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获悉,在全国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朝阳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案件,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42名,收缴私制爆炸物17.4吨、制式炸药150公斤、雷管666枚,制爆原材料14.2吨。

  去年底,朝阳市建平县公安局依据相关线索,发现朝阳北票市宝国老、龙潭等地有从事非法爆破作业活动迹象。今年2月7日,在辽宁省公安厅的领导下,朝阳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指挥部,运用多种措施,逐案、逐人、逐矿点开展侦查。经2个月缜密工作,一个以李某东、李某培等人为中枢的制贩爆炸物团伙浮出水面。

  经查证,2017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东从内蒙古通辽市购买大量制爆原材料,在敖汉旗两处偏僻地点非法制造爆炸物,并将私制的炸药、购进的制式炸药和雷管销往辽宁、内蒙古等地用于非法采矿。

  涉嫌此案的嫌疑人员涉及四省六市,分工明确,加工、储存、运输和现场爆破各有专人。在证据搜集到位、抓捕时机成熟情况下,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抽调近200名警力逐人制定抓捕方案,并实施了抓捕。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