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习近平到访巴新这所学校 学生唱起“让我们荡起双桨”

习近平到访巴新这所学校 学生唱起“让我们荡起双桨”
2018年11月16日 20:2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习近平到访巴新这所学校 学生唱起“让我们荡起双桨”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11月16日上午,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的一所学校响起《让我们荡起双桨》的中文歌声。

  当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巴新总理奥尼尔共同出席中国援建的布图卡学园启用仪式。习近平和奥尼尔一同步入教学楼多功能厅,合唱团深情演唱中国民歌《茉莉花》。

  多功能厅内一角,中国乒乓球学院巴布亚新几内亚训练中心的中国教练员、前世界冠军施之皓和奥运冠军张怡宁正在训练巴新运动员。习近平鼓励他们争创佳绩,做两国人民友好使者。

  中国-巴新友谊学校·布图卡学园,是中国在巴新实施的惠民工程,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3部分,将解决当地3000多名中小学生上学难问题。(记者 郭金超)

责任编辑:【罗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