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华荣:“一带一路”企业为非洲送去三个“大礼包”

张华荣:“一带一路”企业为非洲送去三个“大礼包”
2018年11月16日 22:28 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张华荣:“一带一路”企业为非洲送去三个“大礼包”
华坚集团董事局主席,CCG副主席张华荣在开幕论坛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今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在开幕论坛上,华坚集团董事局主席、CCG副主席张华荣提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个共同发展、共同文明、消灭贫穷,人类过上幸福生活的愿景。“一带一路”倡议也发源于这一愿景,“一带一路”是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的愿景。

张华荣说,“全球像一个大场一样,每个国家大小质量大球带动小球,小球很快带动大球。”国际公平市场经济下,每个国家应该根据世界经济规律发展自己的经济。

张华荣认为,“一带一路”的企业走到非洲去,带过去的不只是一个文明产业,更是一个理念。其为相关国家送上了三个“礼包”。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间,招商引资,与外国企业共同发展经济,共同分享利益,这是第一个礼包。

第二,走出去的企业家把个人成长的经历,社会担当的责任送给非洲国家。

第三,企业成长中与国际贸易服务的经验、投资经验,也送到了相关国家。

(责编:徐祥丽、杨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