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7万名校友为甲子江南庆生!江南大学纪念建校60周年校友大会举行

17万名校友为甲子江南庆生!江南大学纪念建校60周年校友大会举行
2018年11月17日 16:39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17万名校友为甲子江南庆生!江南大学纪念建校60周年校友大会举行

  交汇点讯 甲子芳华,百年逐梦。11月17日,江南大学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校友大会上,3000名校友和1200名在校师生代表隆重集会。会场外,全球各地的17万名校友,一起为甲子江南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今天的江南校园,是“天下江南人”欢乐和喜庆的海洋。上午9时30分,江南大学纪念建校60周年校友大会开启,包括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来自教育部75所直属高校、14所轻工行业高校、46所省内高校以及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行业企业发来150余份贺信,来自天南海北的江南人也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对学校的祝福。

  校友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做《甲子芳华百年逐梦》主旨讲话,欢迎天下江南人回家。1958年,江南大学应国家需求、以培养轻工业人才为使命,在太湖之畔诞生。60年来,江南大学始终坚守着建校时的初心和办学的使命,坚守着对国家、民族和社会的庄严承诺,怀揣着建设教育强国的梦想,奋勇争先,拾阶步上,为实现高等教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贡献。

  60年来,江南大学逐步建成一所规模结构合理、学科协调发展、教学质量优秀、办学效益显著、社会美誉度高,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该校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获评A+,双双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在上海软科发布的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江南大学有24个学科上榜,其中轻工、食品学科领冠全国,设计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分列第二和第四位。在ESI全球影响评价排行榜上,江南大学农业科学、工程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等6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其中以食品为主体的农业科学位列前千分之0.5。

  校友大会上,经过学校推荐遴选,来自学界、工商界、管理界的60位优秀校友受到表彰。以十年为一代,5位优秀校友及1位在校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代表着60年来的六代江南人,为母校送上祝福。

  江南大学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校友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江南大学校友为主体,乘全国教育大会之东风,溯六十年办学之芳华,必将凝聚天下江南人之力量,开启新时代新甲子之征程。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