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暨南大学举行建校112周年纪念大会

暨南大学举行建校112周年纪念大会
2018年11月17日 17:2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暨南大学举行建校112周年纪念大会
    11月17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在暨南大学建校112周年暨在广州重建60周年复办40周年纪念大会在致辞。 柯小军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11月17日上午,暨南大学建校112周年暨在广州重建60周年复办40周年纪念大会在该校本部邵逸夫体育馆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薛晓峰,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尘肇,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马有恒、霍震寰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代表出席纪念大会。

  谭天星代表中央统战部向暨南大学全体师生及校友们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暨南大学累计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30余万人,在服务国家统战工作大局、团结联络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保持港澳繁荣稳定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他指出,暨南大学成立以来特别是复办40周年以来,事业不断发展的基本经验在于: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坚持服务国家大局和服务港澳台及海外同胞事业发展相统一的战略定位,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方向,坚持人才第一和“忠信笃敬”的办学理念,坚持改革创新、统筹兼顾、质量优先的科学发展道路,坚持五湖四海、自强不息、务实进取的奋斗精神。

11月17日,暨南大学举行建校112周年暨在广州重建60周年复办40周年纪念大会 柯小军 摄

  他说,今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暨南大学进一步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

  他向暨南大学提出几点希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社会主义、爱国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始终牢记教育的根本使命;突出侨校特色,精心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抓好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基础性工程;厚植文化根基,以把中华优秀文化传播五湖四海为己任;积极发挥优势,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纪念大会上,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分别代表学校和省教育厅致辞。部分1958级和1978级校友代表分别发言。(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