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放大招 美媒称俄以“去美元化”回击美国制裁

放大招 美媒称俄以“去美元化”回击美国制裁
2018年11月18日 10:51 参考消息

  原标题:放大招 美媒称俄以“去美元化”回击美国制裁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美媒称,俄罗斯正在努力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俄罗斯经济因为美国的制裁而承压,而且俄罗斯在本月晚些时候可能面临更加严厉的惩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俄罗斯央行今年增加了黄金储备而抛售了美国国债。现在,俄罗斯正计划以卢布和其他货币进行更多的贸易交易,并且正在考虑向回避美元的出口商提供税收优惠。

  报道称,如果西方的新制裁以金融体系为目标,那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央行支持的所谓“去美元化”进程应该有助于减轻打击。

  报道认为,对克里姆林宫来说,此举是对华盛顿制裁措施的一种不那么隐晦的报复,也是它通过刺激国内生产和投资以及加强与中国的关系来保护本国经济的更广泛努力的组成部分。

  官员们表示,莫斯科并不打算禁止使用美元或以美元计价的债券。但分析人士认为,即便只是从美元转向多元化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据报道,在每天5万亿美元规模的外汇市场上,每10笔交易中就有9笔涉及美元,而且全球债券大多以美元计价。近年来卢布的大幅波动削弱了人们对卢布的信心,而俄罗斯经济又严重依赖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比如石油、天然气和钢铁。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