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西班牙禁用针灸疗法引争议 遭地方政府抵制

西媒:西班牙禁用针灸疗法引争议 遭地方政府抵制
2018年11月19日 13: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西班牙禁用针灸疗法引争议 遭地方政府抵制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西媒称,针灸是中国等亚洲文化为减轻疼痛而发明的一种古老技术,已在西班牙得到一定程度的应用和传播,但是卫生部近日发文禁止公立医院使用针灸疗法,同时禁止大学研究生课程教授针灸技术。卫生大臣玛丽亚·路易莎·卡塞多日前在公布《保护健康预防伪科学计划》时指出,60%的人认为针灸有效,必须摒弃这种看法。该计划11月16日获得政府批准,与此同时它在针灸师中间掀起了一场战争,他们声称自己受到了“迫害”。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卡塞多的计划将迫使安达卢西亚等自治区的公立医院作出全面改革,因为它们已经开设了针灸科室。

  安达卢西亚区政府承认地区医疗服务系统(SAS)的某些公立医院将针灸作为药物治疗的辅助手段,如塞维利亚的圣女罗西奥医院,西班牙针灸医学协会会长拉斐尔·科沃斯已在该医院工作30多年,他认为针灸是“科学”的,表示不理解卡塞多的计划。

  安达卢西亚区政府解释说,在公立医院工作的都是专业针灸师,他们拥有专业医科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但是区卫生部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学位、医院和大学,它只是指出,针灸技术是根据每位患者的具体情况和专业针灸师的临床判断进行的。

  安达卢西亚区卫生部表示,针灸用于治疗疼痛病例,它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已经得到了科学证明,它是建立在临床试验基础之上的,获得了国家和国际卫生技术评估机构的认可。

  SAS并不认可卫生部的新规定,并否认推行针灸违背了政府批准的措施,它表示针灸是建立在科学证明基础之上的。

  但是将针灸列入公立医院科室确实违反了卫生部新推出的计划。针灸师们表示,很多病人接受针灸只是为了缓解疼痛,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张申

针灸疗法西班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