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女子鼻部整形后1年半没消肿 无牌医生操刀

香港女子鼻部整形后1年半没消肿 无牌医生操刀
2018年11月19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一女子鼻部整形后1年半没消肿 无牌医生操刀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日前,香港一美容业监察团体接获一名女子求助,称2017年5月做鼻部整形后,伤口至今仍未完全消肿。事主多番与美容中心交涉,发现当日执刀做手术的“医生”,7年前被停牌,疑似无牌行医,事主并于2018年9月报警求助。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后,案件列“无牌行医”,暂无人被捕。

  据报道,香港警方发言人称,中区警署接获一名29岁姓赵女子报案,称2017年光顾油麻地一家美容院做美容手术,其后发现实施手术的杜姓男子是非注册医生,案件现由油麻地分区杂项调查队跟进。

  赵某忆述,8年前曾在同一家美容中心以硅胶隆鼻,也是由杜某操刀,手术费约2万元(港币,下同),但她对效果不满意。到2017年4月,她被中心美容顾问游说,再接受鼻部整形,又声称手术可改由一名张姓医生负责,赵某同意并共计付费约8万元。

  赵某称2017年5月进行手术时,没有看见张某踪影,反见杜某在场。她向美容顾问查询手术由谁动刀,对方坚称是张某。但赵某在手术后清醒过来时,杜某立即问她“漂不漂亮?我整的”。

  赵某又称自己有签手术同意书,但过程匆忙,没来得及了解细节,手中只有收据,但没有列出负责手术的医生名字。她事后再追问美容顾问,对方承认当日执刀者是杜某。

  翻查数据,杜某本身是妇产科医生,曾为女病人注射未注册减肥药物,在2011年被医委会裁定停牌,至今未复牌。而张某则是注册普通科医生。

  医委会委员、香港医学会副会长林哲玄称,医生在实施手术前,需向病人讲解手术细节,包括执刀医生是何人等,“手术同意书”会列出相关数据,病人如需要可拿备份,方便日后跟进。

  林哲玄表示,现在普通科医生做整容手术并不违法,但一旦有医疗事故需要聆讯,医委会会按相关专科医生水平裁决。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