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博爱南京 情暖金陵

博爱南京 情暖金陵
2018年11月20日 08:02 扬子晚报
原标题:博爱南京 情暖金陵

  南京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方祖岐将军捐赠自己的书法作品,南京市慈善总会会长陈维健接受捐赠。方将军一直热心慈善, 2014年在南京市慈善总会设立了“方祖岐将军慈善基金”,累计捐赠已达到354万余元。

  南京市和江宁区领导带头将善款投进捐款箱。

  江宁区机关、街道分会,部队和企业分会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

  所有参会领导和义工人员合影。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乐涛 摄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章小怡 索菲亚 孟祥鹏 记者 董婉愉)昨天上午,南京市暨江宁区第20届“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宁区市民中心礼堂举行。全市部队、企事业单位、机关街道等踊跃认捐,现场共募得善款3650万元。市领导首先将善款投进捐款箱。

  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南京市慈善总会会长陈维健说,党的十九大对慈善事业参与脱贫攻坚提出了新的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合力攻坚,慈善事业应当聚焦扶贫目标,充分发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作用,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市区各级领导、江宁区机关、街道、部队和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据统计,现场共有数百人参与捐款活动,募集善款3650万元。当天,红太阳集团和南京托伦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分别捐赠了100万元和200万元善款,更是激奋人心。

  据介绍,“慈善一日捐·济困送温暖”活动是南京市慈善总会于1999年创新的一个大型慈善捐赠活动,现已成为南京慈善事业的亮点和品牌项目,是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活动开展20年来,累计募集款物4.5亿余元,救助困难群体人数达百万余人。“一日捐”善款主要用于慈善机构开展“济困送温暖”活动,实施助学、助老、助孤、助医、助残、助困等“六助”工程,并为南京市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的春节提供物资和经济上的资助。

  南京市慈善总会常务副秘书长蒋勇介绍,从即日起至明年的1月20日,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热心的市民朋友,可以自行选择到市慈善总会或各区慈善协会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市慈善总会捐赠热线为84819617。

  “市慈善总会将按照惯例对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登记造册,出具收据、证书,活动结束后资金使用情况将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让困难群体切实得到救助,对社会的爱心负责。”蒋勇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南京市慈善总会的“慈善大病医疗众筹”平台也正式发布,求助者可关注南京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后台下方的“参与”栏目选择“大病医疗众筹”入口,根据操作提示发起求助。“慈善大病医疗众筹”平台将互联网和传统救助方式相结合,为本地身患重大病、急病的困境人群提供免费的求助信息发布,信息经由南京市慈善总会审核,捐赠及救助进度通过网络实时展示,所筹集善款直接拨付医院(不经求助人之手),确保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求助人治疗,提高了救助体系透明化、公开化的程度。

  当天,南京东慈书画院的书画家们也踊跃捐赠,捐出他们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慈善艺术团也为市民表演了歌曲、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此次“慈善一日捐”启动活动,由南京市慈善总会、南京广播电视集团、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宁区民政局、江宁区慈善协会承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