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总理回击特朗普:受够了当“反恐战争”替死鬼

巴总理回击特朗普:受够了当“反恐战争”替死鬼
2018年11月20日 10:03 观察者网

  原标题:拿钱不办事?巴总理回击特朗普:受够了当“反恐战争”替死鬼

  [文/观察者网 李东尧]

  过去连续两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分别通过节目专访与社交媒体炮轰巴基斯坦,为自己削减对巴援助的决定辩护。他指责巴基斯坦拿钱不办事,“拿了美国援助,也不说出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的藏身地,什么都不做”。

  当地时间19日,巴基斯坦总理阿姆兰·汗(Imran Khan)则通过推特回击特朗普称,为了参加美国的反恐战争,巴基斯坦损失严重,巴基斯坦受够了当替死鬼,“我们也不是美国在阿富汗失败的‘替罪羊’”。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特朗普周日(18日)发表有关言论后,汗在推特上列举了巴基斯坦如何协助美国反恐战争并为此遭受巨大损失的事实。

阿姆兰·汗/资料图@视觉中国阿姆兰·汗/资料图@视觉中国

  他纠正特朗普的说法,“1。没有巴基斯坦人参与911事件,但是巴基斯坦决定参加美国的反恐战争。2。巴基斯坦在这场战争中遭受了7.5万人伤亡以及12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美国的‘援助’仅区区200亿美元。”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此前,特朗普还曾多次指责巴基斯坦为阿富汗塔利班提供“庇护所”。

  汗当天暗示,美国应该对塔利班的持续壮大负责,不应该让巴基斯坦作为他们在阿富汗失败的“替罪羊”。

  他说,“美国不是让巴基斯坦成为他们失败的‘替罪羊’,而应该认真评估,北约有14万名士兵,外加25万阿富汗士兵,据称美国还为阿富汗战争花费了1万亿美元,那为什么今天塔利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

  汗强调,特朗普的错误言论是对巴基斯坦的侮辱,巴基斯坦受够了替美国出头参打击恐怖主义,“现在,我们将做对我们的人民与我们的利益最有利的事情。”

  当地时间18日,美国福克斯新闻播出了对特朗普的专访。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特朗普在受访时指责巴基斯坦称,拿着美国数亿美元资助,什么事也不干,还庇护拉登。

  “他(拉登)就住在巴基斯坦,我们还支持巴基斯坦,每年给他们13亿美元,以后不会再给了。”特朗普当时称,直到2011年被美国突袭成功前,巴基斯坦政府一直很清楚拉登都是住在巴基斯坦,但就是“什么事也不帮美国做”。

  紧接着19日,特朗普再次在推特上炮轰巴基斯坦,不过这次还捎带上了美国前几届政府。

  他写道:“在击毙拉登前,我们本该早点这么做。世贸中心遭袭前,我还在我的书中提到了他。众所周知,克林顿没有将其击毙。我们支付了数十亿美元给巴基斯坦,但他们从未告诉我们拉登住在哪里。这太蠢了!”

  特朗普还称,“我们不会再向巴基斯坦支付数十亿美元了,因为他们拿了我们的钱却什么也不为我们做,拉登就是个最好例证,另一个例子则是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只是那些从美国获得好处的众多国家中的一个,却没有给予我们任何回报。这种情况该结束了!”

  特朗普在推特上提到,美国前任政府本应该更早地击毙拉登。

  对此,曾执行此次行动的美军前海豹突击队员罗伯特·奥尼尔(Robert O‘Neill)当天在推特上反驳说,“抓捕拉登的任务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合作完成的,我们都想尽快抓到他。”出于安全考虑,完成任务的时间不能再缩短。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今年一月,美国政府以“反恐不力”为由,宣布停止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

  在此之际,巴基斯坦国内也正因巨额经常账户赤字有引发国际收支危机的风险。新总理汗上台后,试图绕过美国主导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而寻求中国与沙特等国提供资金来帮助其纾解困局。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