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巴新拖欠APEC执勤津贴 军警闯国会砸烂窗户

台媒:巴新拖欠APEC执勤津贴 军警闯国会砸烂窗户
2018年11月21日 14: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媒:巴布亚新几内亚拖欠APEC执勤津贴 军警闯国会抗议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台媒称,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APEC)才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落幕,警方和目击者说,巴布亚新几内亚军警11月20日闯进国会,砸烂窗户和家具,要求支付拖欠的APEC执勤津贴。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0日综合外电报道,巴布亚新几内亚警方发言人卡卡斯说:“一群军警齐聚国会外,要求发放他们的APEC津贴。”他还说,其他警察正在“处理此事”。

  卡卡斯说,目前未听闻有人受伤,他还说,自己并不清楚有多少军警在首都莫尔兹比港卷入这起事件。

  在国会外的目击者对记者说,“数以百计警察和部队”站在国会前门台阶抗议,说他们没拿到在APEC峰会期间执勤所获的350基纳(约合720元人民币)特别津贴。

  目击者说,“国会外的情势非常紧张。现场有数十辆警车和军用车辆”,还说附近有家饭店全面封锁,示威者也阻碍交通。

  报道称,巴布亚新几内亚国会议员克雷默上传脸书的影像画面显示,盆栽被打破、相框也散落一地,国会入口处附近的窗户玻璃和家具都被砸烂。

  反对派议员伯德说:“他们最终遭驱散,但我们听说有更多人正在动员。”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