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墨边界建新屏障 特朗普被指授权军队用适当武力

美墨边界建新屏障 特朗普被指授权军队用适当武力
2018年11月21日 14:4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墨边界建新屏障阻移民大军 传特朗普授权军队使用适当武力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台媒称,巨大金属或混凝土屏障以及铁丝网围墙,11月19日在繁忙的美墨边境两侧竖立起来,因为中美洲移民大军不断涌入墨西哥蒂华纳,这是他们抵达美国加州前的最后一站。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0日综合外电报道,就在新屏障竖立时,美国当局甚至干脆暂时关闭全世界最忙碌陆地边界关卡之一的圣伊西德罗入境口岸,导致从蒂华纳进入南加州圣迭戈的车流及人流全面阻塞。

  在墨西哥境内贩卖报纸、香烟与糖果的小贩说:“好像时间停止了,全都不动了,不论是车、人还是我的生意。”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针对移民大军发表声明说:“暂时关闭以便安全地在入境口岸设置障碍,严防大批人群意图穿越边界关卡。”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把移民大军涌入定调为“入侵”,成了特朗普反移民政策的核心要点。

  高达数千人的移民大军于一个多月前从洪都拉斯出发,逃离贫困和黑帮暴力,长途跋涉并跨越国界,朝美国边界挺进。

  迄今约3500名移民已抵达蒂华纳,另3000人预计20日起开始涌入,其中绝大部分是洪都拉斯人。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0日报道,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要力阻难民闯关,并增派兵力严阵以待,长途跋涉的中美洲移民车队恐换来功亏一篑!目前萨尔瓦多与洪都拉斯难民随车队陆续分批抵达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面对车队逼近,美国上周增派6000名军人驻守美墨边境,20日传出特朗普将授权军队使用适当武力的消息,令紧张局势再升级。

  报道称,历经一个多月,也征服了长达2700英里(约合4300千米)的路程,移民车队终于抵达墨西哥,人数估计高达3200人,而且数字将持续增加。据《卫报》报道,移民车队抵达蒂华纳后,引发当地部分居民严重不满,并发起抗议高喊,“不要洪都拉斯人”、“停止入侵”、“蒂华纳优先”、“墨西哥万岁”等激进口号。

  但也有许多蒂华纳居民表示支持移民,向庇护所捐赠食物和衣物。由于美国边境检查员每天在蒂华纳进入圣迭戈的主要入境口岸只会处理100个庇护申请。而墨西哥当局估计,移民人数将可能增至1万人。蒂华纳市长预计,这批难民至少得在蒂华纳停留半年以上的时间。

  报道称,面对日渐逼近的移民车队,美国亦积极展开部署。据CNN报道,两名国防官员20日透露,为阻止难民闯进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授予墨西哥西南边境的美国军队新的权力,以保护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边境执法人员免受暴力侵害。

  授权内容包括,若CBP人员受到攻击,军队可进行适当的武力干预,以为执法人员提供保护措施。

  此外据台湾“中央社”11月20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联邦法官蒂加尔暂时阻挡了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的一项禁令,这项命令禁止从墨西哥非法入境的移民申请庇护,这是特朗普移民政策在法庭上遭逢的最新挫败。

  美国联邦地区法官蒂加尔在旧金山颁布对抗特朗普移民庇护禁令的临时禁制令,立即生效且适用于全国,且将持续至12月19日,届时蒂加尔预定展开听审,考量更长期的禁制令。

  特朗普针对大规模移民潮,颁布这项移民公告,规定美国移民官员只能接受透过合法管道入境的移民申请庇护。民权团体指控特朗普11月9日颁布的命令,违反行政与移民法规。

  蒂加尔说明他的裁决指出,国会明确授权,移民可申请庇护,不论他们如何入境美国。蒂加尔指称,特朗普颁布的最新规范严重背离先前惯例。

  蒂加尔说:“不论总统的权限有多大,他不能改写移民法规,实施国会已明确禁止的条件。”

  蒂加尔是由前总统奥巴马任命。先前特朗普的多项移民政策,包括针对庇护城市祭出的措施,也曾被联邦法院阻挡。

责任编辑:张申

建新移民蒂华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